区块链“正式”出圈?突然爆炸的NFT到底是什么?

区块链“正式”出圈?突然爆炸的NFT到底是什么?

虽然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经历了大起大落,但它已经成为金融圈的热门话题。但是,真的不是比特币让币圈出来的。

Uniswap以16万美元价格卖出了一双袜子,Twitter创始人在五个单词中以250万美元的价格卖出,加密艺术家Beeple在佳士得NFT拍卖会上以975万美元的价格中标.

依托NFT,普通大众相对陌生的区块链成功走出了圈子。

什么是NFT?NFT与区块链和比特币有什么关系?

什么是NFT?

NFT在英语中被称为不可替代令牌翻译成中文就是:非同质token,不可分割,不可替代,唯一。

在区块链,数字加密货币分为两类:原生货币和代币。前者,比如大家熟悉的比特币、以太坊,有自己的主链,利用链上的交易来维护账本数据;代币附加在现有的区块链上,智能合约用于记录账簿,例如张贴在以太坊上的代币。代币可以分为同质化和非同质化。

同质化令牌,即FT(可替换令牌),可以互相替换,可以接近无限分裂令牌。比如你手里的一个比特币和我手里的一个比特币,本质上没有区别这就是同质化,也就是同质化币。

而非同质令牌,即NFT,是唯一且不可分的令牌,如加密猫、令牌化数字门票等。也相当于编号的人民币世界上不会有两个同号的人民币,也不会有两个一模一样的NFT。

因此,与FT相比,NFT的关键创新在于它提供了一种方法标记原生数字资产(即存在于或源于数字世界的资产)的所有权,所有权可以存在于集中式服务或集中式库之外。

NFT的所有权并不妨碍其他人检查或阅读它。NFT不会捕捉信息然后隐藏起来。它只是捕获信息,然后发现它与链中所有其他信息的关系和价值

同时,NFT由于其非同质、不可分割的特性,可以与现实世界中的一些商品绑定在一起。换句话说,它实际上是在区块链上发行的数字资产。该资产可以是游戏道具、数字艺术品、门票等。而且是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的。由于NFT具有天然的收藏属性,并且易于交易,加密艺术可以使用NFT创作独特的数字艺术品。

NFT是怎么诞生的?

《NFT的诞生》是基于2017年以太坊一个名为CryptoPunks的像素头像项目。这些像素头像的总量上限为10000个,没有两个人物可以相同。拥有以太坊钱包的人可以免费领取,领取后可以投入二级市场交易。

半年后,小区块链游戏Cryptokitties(迷恋猫)迅速流行起来,这是一种在以太坊打猫耳光的游戏。

Cryptokitty是一只虚拟的猫。如果买家拥有两只或两只以上的猫,可以繁育新的猫,繁育稀有特征的价格会更贵。

这种虚拟猫经历了几轮价格暴涨暴跌,同时也让NFT为更多人所知。

Cryptokitty的设计出发点是普及NFT的游戏性。因此,人们在区块链以太坊开设了动物园。虚拟兔子和虚拟狗相继流行起来,然后就有了虚拟树。挖矿,买猫,卖猫挣钱,买矿机,然后挖矿,可能是虚拟世界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不要小看对猫的迷恋。市场普遍认为,迷恋猫游戏对NFT的提议和实践是革命性的。——的价值不仅可以用加密货币来承载,还可以用另一种全新独特的方式来承载。

许多人开始关注NFT。那是上周。

3月6日,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似乎想出售他在2006年发表的第一条推文,作为非同质的NFT。

3月6日下午,多尔西发布了一个平台“贵重物品”的链接页面打开后,他2006年发表的第一条推文“刚刚设置好我的twttr”(刚刚设置好我的推特)正在上面拍卖。最高出价来自数字货币交易公司Bridge Oracle的首席执行官新浪Estavi,他在3月7日下午出价250万美元。

此前,NFT也引起了牛市女王凯瑟琳伍德的注意。她说她对NFT感到非常兴奋。

美国艺术界,越来越多的主流艺术家将他们的作品与NFT捆绑在一起。

个月,美国乐队林肯公园(Linkin Park)的创始人兼联合主唱麦克信田拍卖了一首自己制作的音乐,名为NFT,最终以3万美元的价格成交。筱田用拍卖所得设立了一项奖学金,帮助经济困难的艺术生。

NFT的应用程序现在已经进入NBA,它用于购买标志篮球比赛的著名亮点,如勒布朗詹姆斯的扣篮。

NFT是怎么出圈的?

当艺术家想要出售他们的作品时,他们会创作或“铸造”NFT。从此以后,它将作为作品所有权的要求。

NFT在开放的区块链分类账中注册,这样它就可以追踪所有权(或者他们在现实世界中称之为“来源”)、以前的销售价格和现有的副本数量区块链技术提供的安全性意味着几乎不可能出售假代币。

艺术家,以及大量的自媒体人开始接触和使用NFT。有什么优势

方舟在最近的观点分享中写道:

如今,为了从数字内容中获利,内容创作者可以将其上传到Instagram、YouTube、抖音、Spotify或其他社交媒体平台。然后,这些中心化平台通过广告或订阅的方式将内容货币化,并向内容创作者支付一定比例的利润。

相比之下,数字创作者可以直接使用NFT从他们的追随者那里获利,并出售独特的数字内容,而无需中介

换句话说,现在音乐人想出新歌,要通过唱片公司,很大一部分利润要给唱片公司;如果在短视频平台上发布自己的作品,最终会吸引广告和订阅,但最终创作者并不能获得全部利润,平台当然会抽取很高比例的利润。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其他艺术和创意领域

不过,在方舟看来,未来如果NFT普及,创作者不一定非要让平台画。他们的作品在区块链赚了多少钱,他们又把多少钱装进了自己的口袋。

NFT有什么优势?

除了艺术创作,NFT还可以用在哪些领域?

它可以应用于许多领域。

首先,可能是在知识产权领域。NFT可以代表一幅画、一首歌、一项专利、一部电影、一张照片或其他知识产权。在这个领域,NFT扮演着专利局的角色:帮助每一个独特的东西进行版权登记,并帮助它识别专利。

第二,实物资产。其他实物资产如房屋和房地产也可以用NFT的代币来表示。可以作为金融市场等资产的流通。

第三,记录和鉴定。NFT是唯一的,所以它也可以用来验证身份和出生证明,驾驶执照,学历证书等。这些可以以数字形式安全存储,以防止滥用或篡改。

第四,金融工具。各种金融票据在流通和交易过程中承载了大量的信息。如果与NFT结合,它不仅可以确认权利,而且便于跟踪。此外,各种NFT资产的未来交易可以形成一个分割的金融市场。

最后,票务。演唱会门票、电影票、话剧票等。都可以用NFT来标注3354张看起来一样,实际上座位号不一样的车票。自然,NFT也可以应用在这里。所有的票都一样,但是座位号不一样。

NFT还会有更广泛的应用吗?

如今,那些交易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相对成熟的交易所已经开始了“春季布局”,积极布局NFT。

目前,比安、库比、火币、OKEx、抹茶MXC、Bittrex等传统集中式数字货币交易所已经开始参与NFT项目的布局。

事实上,由于大多数用户不熟悉连锁经营,交易NFT资产的门槛很高。

此外,目前的NFT主要基于以太坊网络进行分销、交易和流通,但以太坊网络的拥堵和高昂的手续费制约了NFT的进一步发展。目前NFT的应用领域还比较单一,集中在游戏、加密艺术品、卡牌收藏等小众圈子,尚未实现规模化应用。

火币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陆俊认为,NFT在加密早期产品方面存在全球典型的问题,比如容易催生泡沫

不过,陆俊也指出,时间是泡沫最大的敌人。随着市场的发展和人们对NFT的认识,很难产生大的泡沫。流动性的问题也类似。当人们对NFT价值的预期逐渐趋于稳定,持有NFT的风险降低,就会有更多的人加入这个市场,为流动性做贡献。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