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的意思 就看这篇文章吧

区块链的意思 就看这篇文章吧

如何理解“区块链这个词

区块链这个词可以表示一种“技术”,用这种技术制造的“东西”也叫区块链。就好互联网是一种技术,也是一种东西。

区块链是:

(1)新技术

(2)用这种技术制造东西

3354创造的“东西”是数据库,也就是系统存储大量数据地方。区块链是一个数据库。

术语“区块链”由两部分组成:“块”和“链”。区块链的英文单词“区块链”也由“block”和“chain”两部分组成。汉语和英语一一对应。

“块”的含义可以从两个角度理解:

(1)数据块。也就是“块”

(2)一群.(一块)

3354“一个团体……”的第二个意思实际上是“一组项目”。

大致意思是每个块=一组数据记录。

“链”也可以从两个角度来理解:

(1)链接(动词)

(2)通过连接形成的链(名词)

所以所谓的区块链是多个区块链的连锁。它的具体组成是一组数据记录。

区块链的功能

区块链的技术原理很复杂。本节我们先不解释区块链的技术原理,只先说说区块链的功能和用途。3354就好像我们打电话的时候不用先知道打电话的技术原理一样。

区块链的职能一般有两点:

(1)它是一个不可改变的数据库。

(2)可执行的“智能合同

3354其中(1)是区块链的本质功能,需要先了解;(2)它是区块链的延伸功能,也是非常重要的。

(1)区块链是一个电子数据库,数据不可更改。

“不可更改”(也常被称为“不可更改”)是指所有数据一旦被“链接”,就永远存在,无法更改或删除。

这是区块链的基本功能。所以事实上,“区块链”这个词看起来很神秘,但实际上并没有那么神秘。它的本质只是提供一个“不可改变”的数据库(电子数据库一直都有,只是现在多了一个“不可改变”)。

这种“不可变”的特性具有创新性:

示例1

有些领域非常需要这个功能,比如合同协议、法院记录、投票、公证、商品验证、知识产权等。

例如,升级汽车里程表区块链技术。在二手车行业,车的里程表记录是无法更改的,所以客户看到的里程表数据才是真正的车数据。这样一来,商家欺诈的可能性低至零,商家与顾客之间的信任成本也大大降低。

由于区块链“不可改变”的特性,欺骗、欺诈、伪造和歪曲事实的行为将越来越难,未来社会将更加诚实和高效

实例

互联公司提供安全的数据库

这里的“安全”体现在两点:

A.不会消失,并将永远存在

B.它不能被篡改或删除

数据是21世纪互联网公司的命脉,但互联网数据过去的存储方式存在安全隐患。

2018年7月20日,“前沿数控”公司长期积累的用户资料和数内容全部丢失,再也找不回来了原因是存储这些数据的腾讯云的硬盘出现了bug。

生命线”没了,最后这家公司从腾讯云拿到了多少赔偿?才13万多.而这些数据的价值可能是几千万。

作为21世纪互联网公司最重要资产,可以想象未来会有大量的互联网公司选择区块链存储来存储数据,以保证自己的数据不会丢失。

同时,存储在区块链中的数据不能被恶意的人(如黑客和公司内奸)篡改。

是万物互联、人工智能崛起的未来时代物联网会产生海量数据,人工智能需要建立在海量数据的基础上。为了存储大量数据,必须使用高度安全的数据库。

区块链可以为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产生/依赖海量数据的项目提供极佳的安全性

(2)可执行的“智能合同”

由于区块链具有不可改变的特性,“智能合同”成为可能。智能合约相当于“可信代码”,意思是区块链上预设的一个程序——设定区块链网络在满足一定条件时会自动执行某件事情。设定的程序不可撤销或更改(区块链的本质特征),一旦条件满足将自动执行。

智能合同可以与“如果.然后……”编程中的语句。

如果.(如果.发生)

然后.(然后执行.)

智能导致去信任:不需要第三方机构对双方进行担保、公证和监督,双方也不需要互相信任。你只需要相信这个区块链系统;双方都不可能推翻协议,从而杜绝了拒绝履行合同条款的行为。而且降低了交易所需的信任成本。

举个简单的例子:你和一个朋友打赌,明天A队或者B队哪个队会赢。此时,您可以在区块链上设置智能合约。明天比赛结果出来后,区块链会自动将输家账户里的部分余额转到赢家账户里,不可提现,不可抵赖。

版权声明:区块链革命 发表于 2022-07-05 11:02:46。
转载请注明:区块链的意思 就看这篇文章吧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