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的几个基本概念介绍

区块链的几个基本概念介绍

在一个网络系统社会生态中,节点分布在系统中,每个节点都具有高度的自治性。节点可以自由地相互连接,形成新的连接单元。任何节点都可能成为相控中心,但不具备强制的中心控制功能。节点之间的影响会通过网络形成非线性的因果关系。这种开放、扁平、平等的系统现象或结构就是去中心化的系统。北京齐木移动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区块链开发公司,欢迎交流合作。

什么是区块链

区块链解读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账本数据库。当然,这太官方了。让我们人类语言来解释它。

也就是大量的人互联网上,没有第三方平台的监管,直接做各种交易。当然需要监管,不然就乱了。我在网上买了东西,但是没有发货。我能和谁谈?所以必须要有监督,但是它自己装了X,说是去中心化,所以他不可能老板级的监督,也就是说没有中心。这也可以理解为任何人都是中心,监督的任务交给每个人。也就是说,让大家把交易的信息写下来,大家都知道。去做吧。

但不是每个人都会浪费时间去记这些枯燥的交易记录,而且如果人多了,这个记录里的信息就会混乱,肯定会有人瞎记,所以你得找一个能具体记住这些东西的人,也就是记账员。但这种事肯定没意思,还得给好处,给钱。一给钱,那是不可能的,很多钱都给了。想记账的人多了,但是为了不被搞混,只能有一个人记账,所以这些人要有个竞争。他们如何竞争?计算竞争是个难题。这个问题是哈希函数,大家可以自己去查。反正很难。谁先把题算出来,谁就能成功记账,然后把这些东西记住,缩成一组数据,上传到大家的互联网上。他会成功记账并获得收益。这种行为也叫挖矿。这些数据每个人都能查到,每个人都一样。

很多人记账,上传很多数据。这几组数据并排排列,就像一串盒子。但是,我这样的描述在某些人眼里会显得很别扭。他们觉得这种牛x的东西需要越来越高。换句话说,假设这些是由块组成的链,叫做区块链。

什么是虚拟货币

虚拟货币是一种不是由政府发行,而是具有一般货币属性,被大量人群认可,没有实体纸币的虚拟货币。你可以理解为,虚拟货币是一种超级q币,可以像普通货币一样兑换成现实货币在网上购买。

什么是NFT:

NFT是互联网上唯一属于你的东西。相当于在现实生活中得到了一个原汁原味的吴道子。当然,别人也能画出一模一样的,但吴道子真正的画在你手里。别人模仿的不是吴道子自己画的。这时一个老板说,他只请有真品吴道子的人吃饭,你可以去,假的不可以。当然,要鉴别谁的画是真的,谁的画是假的。这是一个完全可以解决的技术问题。

NFT的全称是不可互换令牌的简称,中文名字叫非同质令牌,意思是不可互换的令牌。简单来说,它们就是一群和我们生活相似的东西。就像现实世界一样,你去超市买东西,用的是钱,而不是说我买一瓶可乐换三瓶矿泉水。每个NFT的价值与另一个NFT不同,所以一个NFT不能与另一个NFT交换。这一个叫做非同质令牌。至于为什么叫代币,是因为它高。

说白了,你可以把整个网络世界想象成现实世界。NFT是商品,虚拟货币是全球等价物。更直白的说,我们经常听到的去中心化平台就是超市。NFT是里面所有的物品。想要的话可以用虚拟货币购买。

那么NFT有什么用呢?没用,但是现阶段真的没用。你只能做一个头像,或者你是一个收藏家,或者你玩区块链游戏,通过玩区块链游戏赚钱

什么是分散式平台:

现阶段的去中心化平台,注意是现阶段区块链上的数字个人数字资产交易平台

简单来说,就是你虚拟货币兑换的平台,或者用虚拟货币进行NFT交易的平台。但是我说现阶段,因为现阶段的去中心化平台真的更多的是数字资产的交易,也就是你的虚拟财产的交易,但是未来也可能在现实中去中心化。

去中心化的平台,说白了比如相当于你在网上直接和别人交易。你买的东西完全属于你。不满意不能退,卖了之后他后悔也不能收回。直接点,你在《淘宝》上买东西,你喜欢的东西,你付钱,钱在《淘宝》手里,然后你确定你的货没问题之后就可以把钱给《淘宝》的老板。你不满意,《淘宝》。去中心化的平台,就是你去找一个厂商买东西,直接付款给他。结果你不满意,想退货。他就这么跑了,没人能找到。不能回差评,只能在你的社交软件上骂他几句。

什么是连锁旅游

全称,区块链游戏,是游戏。只是游戏都是由以上文字中的这些花哨名词组成的。里面用来买装备的游戏币叫虚拟货币,里面的人物或者装备或者里面所有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叫NFT。

你可以简单的理解为,链游是一个披着游戏外衣的去中心化平台。

版权声明:区块链技术 发表于 2022-07-05 10:42:44。
转载请注明:区块链的几个基本概念介绍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