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对区块链简单明了的解释

什么是对区块链简单明了的解释

先看一下比较官方的释义

区块链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区块链是比特币的一个重要概念。它本质是一个分散的数据库。同时,作为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它是密码方法生成的一系列数据块。每个数据块包含一批比特币网上交易的信息,用来验证信息的有效性(防伪),生成下一个块。

简单直白一点解释特点就是

1.它是一种技术。

2.它包含了几个优点,不同于现有的技术,可以更好的实现人们需要的一些应用。

3.原理很复杂,但你不必深究。普通人看懂应用,就像手机硬件原理复杂,但普通人只要掌握用法就行

4.现在最大的应用场景是比特币,但是随着发展,场景应该会越来越广。

5.区块链和比特币的关系

故事举例子

据说在伊拉克的一个市场里,每个人都想交易,但是因为战争,每个人都不信任任何人,所以市场给市场里的每个人都有一张电子信息卡,每一笔交易都会同步到每个人的电子卡上,从而取代了原来市场管理处的信息披露黑板。这就是去中心化,即使一枚导弹突然袭击了一部分市场,你也可以通过大家共享的卡片获得市场的所有信息,让大家共同维护数据的稳定和安全。正因为每个人都有完整的市场交易信息,所以没有人会悄悄去市场办公室拿枪,偷偷威胁办公室主任修改交易信息。这是数据安全和防篡改的。每个人的电子卡信息都是开放的,也就是数据是开放的。同时,公开信息被选中。交易者戴着头巾和口罩,身份保密,可以做到匿名。这样,无论环境如何变化,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维护这个市场,它就能稳定运行。

版权声明:区块链技术与应用 发表于 2022-07-05 10:26:07。
转载请注明:什么是对区块链简单明了的解释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