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设计区块链产品

如何设计区块链产品

自2008年Satoshi发布比特币白皮书以来,区块链已经发展了近十年。你会发现技术的进化从未停止,从最初的加密货币账本到图灵完整智能合约平台,以及近年来流行的跨链架构和分散存储。

但是区块链的产品设计还是和当年一样,那么晦涩难懂,让人摸不着头脑。

想象一下,一位老母亲在使用区块链产品时会遇到什么问题?(注:Mom测试一般用于了解普通用户如何理解和使用你的产品)

我为什么需要钱包?如何保存我的私钥?为什么每次转账矿工都不一样?最近想换一些稳定的币种来对冲,但是真的不明白创客CDP里质押、清算、持仓的意思!(即便如此,创客CDP真的是一个很棒的项目3360)

回顾2015年,比特币白皮书的第7年。经济学人发布专题《信任机器》。此时,区块链技术开始进入大众视野,而不仅仅是加密货币。

现实是怎样的呢?

区块链技术的诞生是为了消除信任的依赖性,但用户并不信任机器和网络

为什么用户不信任区块链?因为他们看到的是无法理解的内容,遇到的是无法管理的操作,还有那些混乱的概念

用户通过区块链获得独立权限,但也必须具备相应的管理能力。3354,一个难题,可能是通往Web 3.0的拦路虎。

如今2019年,随着区块链上游戏、交易、金融衍生品的繁荣,越来越多的用户参与其中,社区开始关注如何设计一款可用且安全的区块链产品。

维塔利克还在推特上表示,为普通用户设计一个可用且安全的钱包(自主身份模型)将是一项重大的优先任务。

Okex以太坊今日市场

#欧亿OKEx##数字货币##以太坊#

版权声明:区块链金融 发表于 2022-07-05 9:27:42。
转载请注明:如何设计区块链产品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