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向你展示什么是区块链

三分钟向你展示什么是区块链

11月8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主办的“2019可信区块峰会”在北京举行。同日,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19)》。这是中国信通院继2018年后第二次发布区块链白皮书,内容涵盖市场发展、技术热点行业应用、政策环境、发展建议等诸多方面。

近期,国家开始支持进一步加快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建立区块链信托体系,规范区块链产业,促进市场发展,提升产业技术和服务水平,让区块链重回公众视野。

区块链是什么

区块链直接从英文Blockchain翻译过来。它通过“分散”或“分布式”确认系统数据存储单元(移动电话/块)相互连接。

具体来说,区块链是分布式共享账本数据库,具有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全程可追溯、可追溯、集体维护、公开透明等特点。这些特点确保了区块链的“诚实”和“透明”,并为建立对区块链的信任奠定了基础。区块链巨大的应用场景,基本是基于区块链能够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实现多个主体之间的合作信任和一致行动。

区块链为什么上升为国家战略技术?

1.区块链是一项全球竞争的技术。

2.区块链将在整个技术和产业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3.中国有很好的基础,区块链科技未来将全面融入经济社会

区块链的特点有什么

1.分散:如上所述,区块链系统是分散的,所有节点都参与记录数据。

2.去中介化:基于区块链的交易不需要交易双方的信任,因为数据库和交易过程是开放的,节点之间无法互相欺骗。同时,智能合约可以用来保证交易的执行。

3.集体维护:系统需要集体维护,所有具有维护功能的节点都参与系统维护。

4.可靠性:节点数量足够,攻击单个节点的数据库无效,系统不受影响。

区块链的机遇与挑战?

目前,随着数字货币价格的稳定,市场信心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然而,从行业共识来看,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尽管资本人才快速涌入,但从行业的角度来看,随着应用场景的加速,三五年后会发展得更快。目前,在如何解决链中真实资产的映射、跨链信息和资产的互操作以及区块链的可扩展性方面仍然存在挑战。

区块链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关于我们

云是规模较大、影响力较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核心IT人才紧缺。专注于IT职业教育、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跨境贸易网络安全、AI、VR等领域的研究和服务。先后投资建设了郑州深圳、Xi安、加拿大四个分中心,拥有云教育、云科技、云服务、云国际四大事业部。

和数据专注于国家的紧缺和核心IT人才的培养。秉承“学IT更好,就业更好”的教育教学理念,不断完善和升级教学课程和教学环境,扎扎实实做好教育工作。全年培训高端IT技术人员1万余人,向企业输送高端IT技术人员5万余人,其中60%为口碑推荐。基于八大精品课程,八大就业基地,一次性就业率98%,20%薪酬1W以上,平均薪酬8.5K自2013年以来,云和数据深耕职业教育六年,致力于改变中国高端IT人才培养新标准,引领中国IT人才实践教学新模式

版权声明:区块链网站 发表于 2022-06-25 8:48:51。
转载请注明:三分钟向你展示什么是区块链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