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被列为“超宇宙研究中心”

张家界被列为“超宇宙研究中心”

资料来源:报纸

元宇宙”大火“烧”到了湖南著名旅游城市张家界

据湖南当地媒体11月18日报道,“11月18日上午,张家界超宇宙研究融合发展研讨会暨张家界超宇宙研究中心挂牌仪式在武陵源区大数据中心吴佳瑜售票站举行,张家界成为全国首个设立超宇宙研究中心的景区。”

11月18日上午,张家界超宇宙研究融合发展研讨会暨张家界超宇宙研究中心挂牌仪式在武陵源区大数据中心吴佳瑜售票站举行。三湘都市报

消息称,“张家界媒体代表、旅游大V、广州大喜洲科技有限公司、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及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出席。”

上述报道中提到,“张家界元宇宙研究中心设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旅游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领导小组办公室,元宇宙研究将成为武陵源区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研究内容。”

张家界为什么被列为“超宇宙研究中心”?

红网张家界站18日晚发布报道称,“对于网友的质疑,武陵源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有网友质疑‘景区没有研究超宇宙的能力’。事实上,张家界作为世界知名景区,一直走在旅游创新的前沿。张家界元宇宙研究中心主要研究和探索旅游与元宇宙的融合发展,以‘科技创新’驱动‘应用创新’和‘产业创新’,培育旅游产业新的产品形态、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

报道称,“‘元宇宙’的火爆,其实是对张家界的一次宣传。张家界率先开展相关探索和实践,有利于把握和引领元宇宙旅游发展趋势,为旅游数字化转型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实现旅游经济数字化转型和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报告还提到,“下一步,张家界元宇宙研究中心将深入研究元宇宙,特别是如何通过元宇宙发展旅游产业,准确把握元宇宙旅游发展趋势,定期举办论坛,搭建开放平台,吸引全国人才和先进技术加入,为旅游数字化转型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实现旅游经济数字化转型。”

18日下午,本报记者也致电武陵源旅游局,询问张家界超宇宙研究中心挂牌事宜。一名工作人员解释道,“超宇宙实际上是智能智慧旅游的高级形式,但这只是个人理解。”

工作人员还表示,“元宇宙的概念是5G和6G的结合,包括数字旅游和虚拟旅游。借助元宇宙的概念,可以加速张家界景区的数字化转型和智慧旅游的推广。元宇宙研究中心刚挂了个牌。成立这样一个机构,就是向公众宣布,我们正在努力,探索数字旅游。”

据《中国青年报》年11月16日报道,什么是“元宇宙”?“元宇宙”至今没有一个公认的确切定义,人们对它的描述还停留在“竞相想象”的阶段

智能信息处理学者陈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引用了科幻作家尼尔斯蒂芬森(neal stephenson)于1992年在其著作《雪崩》中提出的原始概念:“超宇宙(Metauniverse)是一个现实世界平行且始终在线的虚拟世界。在这个世界里,除了吃饭睡觉,一切都可以在虚拟世界里实现。

报道称,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原主任李志民在其个人微信微信官方账号上发布了两篇文章,表达了对“元宇宙”概念的谨慎态度。他认为“任何行业或产业的任何重大变化都是技术逐渐积累的结果

版权声明:yuanyuzhou 发表于 2022-03-18 21:12:00。
转载请注明:张家界被列为“超宇宙研究中心”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