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区块链技术如何加快清洁能源转型

游戏见闻 2年前 (2022) 李武
0

中新财经2月9日电 (记者 彭大伟)记者9日获悉,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和社会阿尔法基金会(SAF)发布的最新报告讨论了区块链技术如何加快清洁能源转型,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专家认为,区块链技术是能源和气候创新的关键,但到目前为止,很少有人关注区块链技术如何应用于发展中国家。该报告致力于改变这种情况,开启新的机遇

据介绍,区块链是一种中心化的分布式账本数据库,有助于验证和跟踪多步交易。作为以比特币代表数字加密货币体系的核心支撑技术,区块链这一名词逐渐为大多数人所知,但实际上从跟踪产品的可持续性到实时监测污染等方方面面,都可以用到区块链技术。

根据联合国发展计划署的估计,为了实现能源可持续发展目标7,每年将需要高达6500亿美元的可再生能源融资。然而,由于融资短缺、投资成本高、流动性不足,可再生能源项目往往陷入困境。这些问题共同导致了可再生能源项目的短缺。根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社会阿尔法基金会的报告,区块链分布式账本技术可以提供改进方案,为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商投资者和买家提供一个按照既定国际标准进行合规尽职调查的通用平台,促进合作。

世界需要在未来八年减半温室气体排放,以确保1.5°C联合国环境署能源气候部负责人马克·拉德卡(Mark Radka)他补充道:区块链技术可以通过更有效地利用数据,在电网中实现更准确的负载监控、发电和配电。

来源:中国新闻

版权声明:李武 发表于 2022-03-02 0:00:25。
转载请注明:专家:区块链技术如何加快清洁能源转型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