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WhatsApp已同意就隐私政策变更给出更明确的解释

欧盟:WhatsApp已同意就隐私政策变更给出更明确的解释

IT之家3月6日报道,欧盟委员会3月6日表示,在收到全欧洲消费者的投诉后,Meta的子公司WhatsApp已同意对其2021年推出的隐私政策变化做出更透明的解释。

欧盟:WhatsApp已同意就隐私政策变更给出更明确的解释

WhatsApp在2021年初发布了新的隐私政策,要求用户同意与脸书和其他元平台共享数据,否则他们将无法使用该应用程序。这引起了用户的不满和抗议,导致许多用户转向竞争对手的平台,如Telegram和Signal。

去年,欧洲消费者组织(BEUC)和欧洲消费者权力机构网络表示,WhatsApp没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其隐私政策的变化,这违反了欧盟法律。

WhatsApp现在已经同意解释其政策变化以及这些变化将如何影响用户的权利,并允许用户在显著位置选择接受或拒绝这些变化,同时确保用户可以轻松关闭更新的弹出通知。此外,WhatsApp还确认,不会出于广告目的第三方或其他Meta公司(包括脸书)分享用户的个人数据。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薇拉茹罗娃(Vera Jourova)表示:“今天,我们取得了重要进展。WhatsApp已经同意改善与消费者沟通的方式,尊重他们的选择。这是平台能够对消费者权益负责的积极信号。”

据IT之家称,WhatsApp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20亿用户,在欧洲拥有约5亿用户。

版权声明:宇宙是二元 发表于 2023-03-07 20:42:39。
转载请注明:欧盟:WhatsApp已同意就隐私政策变更给出更明确的解释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