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金晨报》元整合WhatsApp和赛峰促进企业与客户的直接沟通 家乐福人事调整 Suning.cn副总裁龚振宇也将出任CEO家乐福(中国)的;德国政府签署了一项协议 将该国能源巨头收归国有

《钛金晨报》元整合WhatsApp和赛峰促进企业与客户的直接沟通 家乐福人事调整 Suning.cn副总裁龚振宇也将出任CEO家乐福(中国)的;德国政府签署了一项协议 将该国能源巨头收归国有

《钛金晨报》元整合WhatsApp和赛峰促进企业与客户的直接沟通 家乐福人事调整 Suning.cn副总裁龚振宇也将出任CEO家乐福(中国)的;德国政府签署了一项协议 将该国能源巨头收归国有赛福士

【钛媒体综合】Meta Platforms在当地时间9月20日表示,将把WhatsApp即时通讯服务与Safefour的服务整合,让企业可以直接在Safefour平台消息服务中与客户聊天。

Meta的商业沟通副总裁Matthew Idema表示,这种整合将为客户提供新的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每周有超过10亿用户通过Meta的消息服务连接到企业账户

Idema表示,化妆品公司欧莱雅将成为试点项目的一部分,例如,欧莱雅的一些品牌可以直接在WhatsApp上联系客户,并向客户发送优惠券

个月,Meta表示,已经通过与印度电信公司Jio Platforms的合作,在WhatsApp中推出了印度杂货配送服务。

然而,本周早些时候,有消息称Meta已经开始在爱尔兰裁员。

钛媒摘声:

协同办公平台作为企业的数字化基地,要用数字化技术帮助企业实践数字化韧性,陪伴企业度过周期。短期来看,数字韧性是企业解决生存问题的能力。通过数字化,建立敏捷组织和理性的管理,整个环节数字化。从长远来看,数字韧性是帮助企业跨越周期的能力,即帮助企业跨越周期、实现可持续经营的能力。“数字弹性正在成为企业的主导竞争力。如何打造企业的数字化生产力,实现韧性增长,是目前每个创业者都需要思考的问题。

——钉总统叶军

数字化对商业社会的影响不亚于上一波互联网,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舞步”受多重因素影响:一是外部因素,如疫情供应链波动等宏观因素,以及合作伙伴的不同认知;其次是内部因素。数字化本质上是一场认知和思维革命,是一场脱胎换骨的系统变革和能力升级,需要生态化的战略思维、定制化的组织和流程,涉及企业战略、文化、组织、人才机制的系统变革和创新,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

——IDC中国区总裁霍金杰

国内公司:

家乐福人事调整,Suning.cn副总裁龚振宇将兼任家乐福(中国)首席执行官

9月21日,据21世纪财经报道,苏宁宣布内部人事调整。Suning.cn副总裁龚振宇将兼任家乐福(中国)CEO,原CEO田瑞将调任苏宁营销总部副总裁,负责门店筹备工作。田瑞接任苏宁家乐福CEO刚刚三年。2019年9月,Suning.cn以48亿元买下家乐福(中国)80%的股权,并表示家乐福中国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相对独立运营。同时,在家乐福业务拓展工作会议上,苏宁宣布Suning.cn副总裁田瑞出任家乐福中国区CEO。

阿里巴巴过去三个月减持了603万辆快狗打车

9月21日,港交所最新信息显示,阿里巴巴减持23.24万股快狗打车(02246。HK)9月15日,且减持后最新持股约8611.29万股,最新持股比例为13.99%;此前,2022年6月24日,阿里巴巴持有快狗打车9214.53万股,持股比例为14.97%;过去三个月,阿里巴巴已减持快狗打车约603万股。如果均价8.24港币,总金额约4969万港币。

吴昕科技Q2净利润同比下降46.4%,营收下降13.8%。

9月21日,吴昕科技公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Q2净营收为22.339亿元人民币(3.335亿美元),同比下降13.8%,去年同期为25.414亿美元

9月21日,楚天龙9月2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长毛家属通知。根据北京市昌平区监察委员会的文件,毛因涉嫌违法被立案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据了解,毛先生被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的相关事宜与本公司无关。截至目前,公司未收到任何主管部门的调查或合作文件。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进行,此事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

当前位置德国政府签署了一项协议,将该国能源巨头收归国有。

9月21日,有消息称,德国政府和Uniper能源集团于当地时间21日达成协议,他们将斥巨资购买该集团的股份,并将其国有化。这一协议也进一步扩大了联邦政府7月份宣布的Uniper救助计划。据联邦经济部消息,德国政府将以每股1.70欧元价格芬兰能源集团Fortum手中收购Uniper的股份,收购总额为4.8亿欧元。因此,联邦政府将持有Uniper 99%的股份。此外,联邦政府还计划向Uniper增资80亿欧元,包括40亿欧元的股东贷款和40亿欧元的担保。

Spotify推出了有声书服务,目标是将其业务扩展到音乐和播客之外。

9月21日,Spotify将单独出售其有声读物,并表示正在直接与出版商谈判条款,以确定这些价格。Audible提供订阅服务,用户可以以固定费用访问其76万本有声书籍和其他内容,包括其原创内容。

三星SDI密歇根工厂计划增加一条动力电池生产线。

据TheElec报道,三星SDI正计划在其密歇根工厂建设第二条动力电池生产线。据消息人士称,扩大生产的原因是其客户Stellantis(STLA)的销售。n)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有所增加,三星SDI密歇根工厂首条动力电池生产线已满负荷生产。据悉,第一条生产线的建设成本达到6270万美元,预计第二条生产线的成本约为第一条生产线的一半。

施耐德电气斥资近39亿英镑收购英国建威软件剩余股权。

当地时间9月21日,施耐德电气发表声明称,公司同意以每股31英镑的价格收购英国工业软件公司Aveva Group Plc的少数股权。这笔交易对总部位于英国剑桥的建伟软件的估值为95亿英镑。目前,施耐德已持有建威软件59.14%的股权;根据交易条款,施耐德将支付约38.7亿英镑收购剩余股权。

三星李在镕:软银董事长孙正义将于下月访问首尔,讨论出售ARM。

韩国媒体Edaily报道,9月21日,三星电子副总裁李在镕返回韩国。在访问期间,他访问了墨西哥、巴拿马和英国。李在镕表示,关于可能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软银董事长孙正义可能于下月访问首尔。今年2月,英伟达宣布终止软银660亿美元收购Arm的交易。此后有消息称,三星有意参与收购ARM。

国际企业:

上海出台14条意见支持上海股权托管中心开展PE股份转让试点。

9月21日,上海地方金融监管局等6家单位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开展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份额转让试点工作的若干意见》。从主要内容看,有三大意见,14条具体措施。政策的目的是畅通退出渠道,吸引长期资本,形成市场各方良性互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体把握三个原则:一是加强政策引导,促进融合发展;二是坚持创新发展,强化产品赋能;三是营造发展环境,优化政府服务。在具体政策支持方面,有三项措施支持各类主体参与。第1条支持国有和金融a

9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微信公众号发表文章称,实体经济是金融的基础,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液,两者共存共荣。目前,中国正处于经济复苏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以紧迫感巩固实体经济复苏的基础,增强发展潜力。继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货币政策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强化信贷政策导向作用,继续完善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

国家卫健委:开展青少年近视、肥胖、脊柱侧凸中医药干预活动。

9月2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启动了健康中国活动,以促进中医健康。到2025年,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率达到85%,65岁以上老年人中医药健康管理率达到75%。推进中医药适宜技术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试点,在中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推广使用耳穴贴压丸等中医药适宜技术,早期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针对儿童青少年肥胖、脊柱侧凸等健康问题,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干预试点,组织开展中医药防治儿童青少年肥胖、脊柱侧凸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儿童青少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广电总局:即日起使用国产电视剧片名统一标识

9月21日,国家广电总局决定,自2022年9月21日起,使用国产电视剧片名统一标识。各发证机关在对通过审查的国产电视剧发放许可证时,应同时发放统一的国产电视剧片名标签,引导电视剧制作者下载使用。国产电视剧播出时,要使用片头统一标识,准确标注国产电视剧的许可证号,并显示在电视剧每集片头前。所有广播公司必须确保完整和规范的使用。

《钛金晨报》元整合WhatsApp和赛峰促进企业与客户的直接沟通 家乐福人事调整 Suning.cn副总裁龚振宇也将出任CEO家乐福(中国)的;德国政府签署了一项协议 将该国能源巨头收归国有电视剧新统一logo

政策风向:

A股评价:上证50指数创年内新低,地产、油气等概念股领涨。

9月21日,三大指数全天背离。上证综指跌破3100点后触底反弹。创业板指数震荡走低。上证50指数创年内新低,两市成交继续萎缩。盘面上,能源板块逆势走强,油气股领涨,中海油发展,贝肯能源涨停。航运股大涨,招商南油、长航凤凰、中远海能涨停。午后地产板块走强带动上证指数反弹,栖霞建设、中地投资、市北高新涨停。当日两市成交约636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约150亿元;大盘资金净流出超过83亿元。两市个股呈现涨多跌少的走势,上涨个股约2985只,下跌个股约1781只。其中,涨停股47只,涨停股10只。此外,北交所股票全线走强,110只北交所股票中仅有3只下跌,姬友、泽诚电子、智胜信息等近10只股票涨幅超过10%。板块方面,石油天然气、港口航运、天然气、房地产等涨幅居前酒店旅游、CRO、猪肉半导体跌幅居前。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17%,深证成指跌0.67%,创业板指跌1.49%。北向资金卖出30.6亿元,其中沪股通卖出24.73亿元,深股通卖出5.87亿元。

港股点评:恒生

9月22日,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后,三大指数尾盘集体收跌,道指跌1.70%,报30183.7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71%,报3789.93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79%,至11220.19点。大型科技股普遍收跌,亚马逊跌近3%,苹果跌逾2%。中概股下跌,腾讯音乐、富途控股、趣店跌幅超过6%。新能源汽车暴跌,李跌8.84%,蔚来跌10.34%,Xpeng Motors跌11.55%。

股市行情

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加满一箱油少花11.5元。

9月21日消息,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日(9月21日)24时开启。本次油价调整具体如下:国内汽、柴油零售限价每吨分别下调290,在280元。全国平均:92号汽油下调0.23元;95号汽油下调0.24元;0号柴油下调0.24元。按一般家用车油箱50L容量估算,加满一箱92号汽油要少花11.5元。

德国10月1日开始征收天然气附加费。

9月21日消息,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查贝克在当地时间9月21日表示,德国政府征收天然气附加费的计划不会改变,将从10月1日起实施。此前,8月15日,德国政府宣布从10月起征收每千瓦时2.419欧分的天然气附加费,这将使普通德国家庭花费数百欧元。对此,德国政府表示,征收额外费用是为了帮助天然气供应商。由于德国天然气供应危机,相关供应商不得不高价从外地购买天然气来弥补供应不足,征收附加税可以弥补90%左右的差额,可以避免供应商破产和供应失败。

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这是今年第五次加息。

9月22日,美国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3.00%至3.25%,符合市场预期。这是美联储今年第五次加息,也是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是自1981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密集加息。

深圳蛇口至各岛航线将于9月24日恢复。

9月21日,据微信官方账号“深圳海运集团”消息,随着疫情逐渐趋于稳定,为满足民众出行需求,9月24日起,深圳海运集团将联合恢复深圳蛇口至珠海外伶仃岛、东澳岛、桂山岛旅游航线运营。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