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universe项目后 Meta将大大“改造”WhatsApp

Metauniverse项目后 Meta将大大“改造”WhatsApp

日前有消息透露,在11月17日召开的内部会议中,脸书母公司Meta的CEO扎克伯格宣布,未来公司Metauniverse业务部门的员工数量不会大幅增加,旗下两款通讯产品WhatsApp和Messenger将是下一步营收增长的关键。据悉,他表示,与脸书和Instagram相比,WhatsApp和Messenger是“商业化非常早”的产品。如果努力进一步推动WhatsApp和Messenger的商业化,这两款应用可能会成为其收入增长的下一个支柱。

公开资料显示,WhatsApp是一款即时通讯产品,2014年被Meta以220亿美元收购。目前,它在全球拥有超过20亿用户印度是其最大的市场,拥有超过5.5亿用户,其次是巴西,拥有近1.5亿用户。而Messenger的功能与WhatsApp类似,目前全球月活约10亿。

Metauniverse项目后 Meta将大大“改造”WhatsApp

就在扎克伯格宣布上述消息的同一天,Meta在巴西、印度尼西亚墨西哥哥伦比亚英国推出了WhatsApp新的商业搜索功能,允许用户按名称或类别搜索相关信息,任何拥有WhatsApp企业账户的公司都可以被搜索到。对此,Meta表示,“对于希望在WhatsApp上进行买卖而无需访问网站、打开另一个应用或亲自支付的个人和企业来说,这种无缝结账体验将改变游戏规则。”

此外,该公司还指出,WhatsApp在印度成功推出支付功能后,将继续在巴西测试这一功能,以便用户可以使用借记卡或信用卡在应用内进行安全支付。根据扎克伯格此前的披露,Whatsapp的最终目标是让用户在这款app中完成寻找、联系商家、购买的全过程。事实上,WhatsApp已经在一些领域朝着这个方向进行了尝试。例如,今年9月,该平台与印度在线杂货平台JioMart达成合作,支持用户在app内购买JioMart的产品并完成支付。此外,Meta还试图在印度市场与优步合作,为WhatsApp接入打车服务。

有观点认为,支付、购物、打车等功能的加入,再加上WhatsApp即时通讯产品的定位,可能意味着Meta希望将其打造成为类似微信的“超级应用”。事实上,Meta的商业信息副总裁Matt Idema曾经说过“微信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

但Matt Edma也指出了WhatsApp面临的一些挑战。他说,“问题是如何在现有通信产品的基础上建立业务”。此外,WhatsApp的产品总监Ajit Varma也提出了另一个问题,“如何更快地扩大规模”。根据相关报道,WhatsApp在商业化方面的一些措施引起了用户的不满,例如,大量商家和企业通过该平台发布垃圾信息。

此外,有观点认为,自从收购WhatsApp以来,Meta一直在试图打通WhatsApp的货币渠道,它本可以在多年前就推出完全集成的支付功能。“但是现在已经太晚了。(如果当时推出的话)可能会赚很多钱。”

Metauniverse项目后 Meta将大大“改造”WhatsApp

对此,马特埃德玛(Matt Edma)并不否认,WhatsApp成为财务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可能用了太长时间。因此,他强调“推动这一应用业务的建立成为了我们必须要做的事情”。

至于Meta为何将促进营收增长的预期放在WhatsApp身上,有人认为这可能与其广告业务的下滑和Metauniverse业务的持续亏损有关。

根据该公司此前发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其本季度营收为277.14亿美元,同比下降4%,已连续两个季度下滑,净利润为43.95亿美元,同比下降52%,已连续四个季度下滑。根据Meta的预测,下一季度的营收可能为300-325亿美元,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322亿美元。此外,这份财报还显示,其本季度广告业务收入为272亿美元,同比下降4%。此外,自2021年以来,其现实实验室部门累计亏损近200亿美元。

版权声明:宇宙比次元大 发表于 2022-12-18 20:43:29。
转载请注明:Metauniverse项目后 Meta将大大“改造”WhatsApp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