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创始人称WhatsApp为植入后门的“监控工具”

Telegram创始人称WhatsApp为植入后门的“监控工具”

WhatsApp全球活跃用户超过20亿,是全球最受欢迎的移动信息应用。但竞争对手Telegram的创始人认为人们应该远离Meta的产品,他称之为不断存在安全问题的监控工具

010-35万当地时间周四,帕维尔杜罗夫在他的电报频道中写道,人们应该使用任何他们喜欢消息应用程序,但一定要远离WhatsApp——因为它到现在已经成为监视工具13年了。

杜罗夫指的是上周在WhatsApp中发现两个安全问题,这两个问题可能允许在特定设备上远程执行代码。黑客只需要与受害者建立视频通话,或者给他们发送一个特制的视频文件。此后,WhatsApp发布了安全更新来解决这些漏洞

这位现在处于自我流放中的俄罗斯人指出,即使将WhatsApp升级到最新版本,也不能完全保证安全。他指出,在2017年、2018年、2019年和2020年,都发现了与最新补丁相同的安全问题。他还指出,WhatsApp在2016年之前没有端到端加密。

“黑客可以完全访问WhatsApp用户手机上的一切,”杜罗夫写道。每年,我们都会了解到WhatsApp的一些问题,从而将他们用户设备上的一切置于危险之中。\"

杜罗夫指出,这些安全问题不是偶然出现的,而是被植入后门,每当发现并删除之前的后门,就会添加一个新的后门。“如果你地球上最富有的人,这没有关系——如果你的手机上安装了WhatsApp,你设备上的每个应用程序的所有数据都可以被访问。”

短语“地球上最富有的人”指的是杰夫贝索斯,前世界首富。这位亚马逊创始人的手机在2018年被黑客通过WhatsApp视频消息入侵,据称是来自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的账户

很容易想象杜罗夫贬低WhatsApp来吸引更多用户到他的平台。但这位首席执行官指出,Telegram的7亿活跃用户和200万注册用户意味着这项以隐私为导向的服务不需要任何额外的宣传。

当被问及杜罗夫的声明时,Meta的发言人告诉媒体:“这完全是胡说八道。”

Meta并不是第一个面临杜罗夫批评的科技巨头。他还表示,他在2021年攻击苹果,称其销售来自“中世纪”的“定价过高且过时的硬件”。最近,他说库比蒂诺故意通过不更新WebKit来削弱网络应用。

除了安全漏洞,WhatsApp还面临大量关于其侵犯用户隐私的指控,包括备受争议的脸书数据共享政策去年,它还因违反GDPR被罚款创纪录的2.67亿美元

版权声明:元宇宙概念龙头 发表于 2022-12-17 3:53:26。
转载请注明:Telegram创始人称WhatsApp为植入后门的“监控工具” | 零零洞洞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